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行业新闻

叮!请查收~松江区2020年冬至祭扫攻略来啦

时间:2020-12-11 18:03:54  来源:松江民政  作者:松江民政

图片
 

冬至将至,我们又将迎来祭扫高峰。据预测,今年冬至期间本区5家经营性公墓(骨灰堂)预约落葬1590穴,将有12.6万人次、1.7万辆车次出行祭扫;祭扫高峰预计出现在12月19、20、21日3天,达7.6万人次、1.1万辆车次,落葬1176穴,其中12月21日为祭扫高峰极值。

为做好疫情防控并尽量满足市民祭扫(落葬)需求,今年冬至祭扫将采取以下措施:

 
一、延长周期错峰祭扫
 

各公墓将加强服务保障,将祭扫周期由往年的10天左右扩展至20天,引导市民提前祭扫、错峰出行,避免冬至期间集中前往祭扫场所。

 
二、实行高峰日预约限流
 

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祭扫安全,在12月19、20、21日3个祭扫高峰日实行预约限流,各公墓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从12月14日8时起,提供高峰日每天6个时段(7:00-16:00、每时段1.5小时)预约服务。对落葬仍实行线下或电话预约,根据各公墓实际服务能力给予优先保障。

 
三、推出祭扫便民措施
 

各公墓将参照今年清明节的做法,在微信公众号建立网络祭扫平台,免费为市民提供远程祭扫服务;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代客祭扫服务。继续开通“松江云祭扫”平台,鼓励和倡导村(居)民在“上海松江”微信公众号和“上海松江”APP上祭奠亲人。

 
四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
 

各公墓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,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、场所清洁消毒、“一米线”等基本管理措施,对祭扫人员实行佩戴口罩、体温测量、健康码核验等防控措施,完善体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置预案,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。

 
五、加强安全和服务保障
 

各公墓将按照往年工作要求,制定完善服务保障工作方案,在区政府的指导下,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服务保障措施,提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,在祭扫高峰日实行安全承载力管理,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。

 
六、推行文明殡葬新风尚
 

今年冬至期间全市祭扫场所继续推行无烟祭扫,鼓励市民选择鲜花祭扫、系挂黄丝带、心愿卡等现代文明的祭扫新方式。

希望广大市民群众通过网络祭扫、居家怀念、现场祭扫等多种方式缅怀先人,对选择现场祭扫的市民,建议尽量错峰出行、错时祭扫,在祭扫活动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,听从相关工作人员的指挥,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、不燃烧迷信殡葬用品,通过共同努力实现祭扫活动的平安有序。

 

松江经营性公墓祭扫预约攻略请查收
 
 
 
天马山公墓
 

图片

公墓地址: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沈砖公路3555号

天马山公墓预约二维码:

图片

服务时间:08:00-16:00(全年无休)

业务咨询电话:021-57661734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21-57668024

来园交通:

(1)轨道9号线:到洞泾站下车换乘松朱线直达公墓。

(2)松朱线:松江大学城-青浦朱家角,途径天马山公墓站。

(3)松江67路:佘山地铁站-天马,途径天马公墓站。

 
 
天马塔园
 

图片

塔园园址: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沈砖公路3645号

天马塔园预约二维码:

图片

服务时间:08:00-16:00(全年无休)

业务咨询电话:021-57668380

来园交通:

(1)轨道9号线:到洞泾站下车换乘松朱线直达塔园。

(2)上佘线:上体馆42路终点始发站(漕溪路枢纽站)-直达佘山站,换乘93路到塔园。

(3)松朱线:松江城东站-经佘山站-直达塔园-青浦朱家角。

(4)松江67路:佘山地铁站-天马,途径塔园站。
 
 
华夏公墓
 

图片

公墓地址:上海市松江区小昆山镇永昆公路482号

华夏公墓预约二维码:

图片

服务时间:08:00-16:00(全年无休)

业务咨询电话:021-57762987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21-57761055

来园交通:

(1)轨道9号线:松江新城站,1号口出,左转至十字路口(红绿灯),再往前10米左右转乘松江20路,至小昆山公交枢纽站下。

(2)松江20路:轻轨9号线松江新城站-小昆山公交枢纽站。

(3)松江67路:轻轨9号线-佘山站-转松江67路-小昆山公交枢纽站。

(4)松江28路:松江汽车站-昆港公路平原街站(秦安广场)。
 
 
浦南陵园
 

图片

陵园地址:上海市松江区泖港镇叶新公路5049号

浦南陵园预约二维码:

图片

服务时间:08:00-16:00(全年无休)

业务咨询电话:021-57866666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21-57866016*302

来园交通:

1、自驾车出行:

(1)沪昆高速(G60)杭州方向至大港转绕城高速(G1503)往金山卫方向,至泖港出口右转2里即到。

(2)申嘉湖高速(S32)至塔闵路转绕城高速(G1503)往金山卫方向,至泖港出口右转2公里即到。

(3)沈海高速(G15)宁波方向至叶新公路出口,右转12公里即到。

2、地铁公交:

(1)地铁莲花路站(南广场)乘莲浜专线(走高速)可直达陵园。

(2)地铁9号线到松江转乘松江公交线路。

(3)松江公交35路可直达陵园(始发站:松江永丰汽车站)

 

 
光启息安骨灰堂

 

图片

骨灰堂地址: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沪松公路2188号

 

友情提示:由于骨灰堂房屋修缮工程(预计一年)原因,今年冬至期间暂停祭扫接待,不开通网上预约祭扫通道,具体恢复时间以骨灰堂发布的告示为准;若有落葬需求的请直接拨打业务咨询电话进行提前预约。

 

服务时间:08:00-15:30(全年无休)

业务咨询电话:021-57617079

来园交通:

松江46路、松江46路区间、沪松线、沪陈线、186路

 

温馨提示:

为推进殡葬改革,倡导移风易俗,松江区已全面实行“无烟祭扫”,积极创建“无烟墓区”,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规定,配合墓区管控工作,做到文明祭扫、绿色祭扫。

最新发布